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數字會說謊:關於核電的三個謊言


政府與財團有的時候會捏造數字來恐嚇大眾,有些可能是真的或假的
今天我們來看的是假的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核電的隱藏成本還包含開採與精煉鈾礦造成的汙染
    只是對於用核電的人而言,看到的可能只有核能發電"反應"不會排放二氧化碳與汙染物而已...因為前置處理跟後續核廢料的汙染並不是在自己生活的地區產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核電就是燃媒,燃媒又會增加台灣的碳排放量。台灣的人口佔全球千分之3,可是碳排放量是佔全球1%,這也是真相吧。全球使用天然氣發電量不到10%,風力不到1%,我們不用核電,請告訴我們廢核後我們的解決方式是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用解決,請台塑走,減碳排又不用多發電,中部地區還可以多出一堆民生用水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文章,請服用!

   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21119/34650838/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核電成本中已有提撥後端營運成本,並成立"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"。
    下面為該基金管理會的網址:http://www.nbef.org.tw/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凡事有正反面接受公評時事求事無 須情緒化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