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計畫:台灣經濟指數(暫定,完成度20%)



這是一個尚未完成的計畫,由於太久沒貼東西,我怕大家以為我被車撞死了還是被仇人砍死了,所以先公布一下製作進度。內容如果有錯,歡迎指正,我會非常感謝各位。

如果知道有這一天,當初就應該去讀經濟系而不是設計系,要搞懂每項經濟指標是一件非常
痛苦的事情,製圖已經夠花時間了,更花時間的是瞭解經濟指數背後的意義。

這個計畫的初衷再簡單不過,我從沒看過任何漂亮的經濟指數圖表,而且早就想要美化了
,等政府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(對他們而言這也不重要,只有我覺得很重要),所以就我自己先做做看,其實也蠻有趣的。

這只是暫時的圖片,最終是希望設計出一個能重複使用的格式,一勞永逸。目前完成進度20%,接下來會繼續補充各種圖表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設計出來後記得給唸資工系的人幫你寫成程式,可以產生這些圖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201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1.1的長條圖為何比去年的4.0更高呢
    是是畫錯還是數字錯了還是我眼花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畫錯了(痛哭)

      已經改了,但不會呈現在目前這張圖

      刪除
    2. 加油!我會持續觀看的

      刪除
    3. 這項計畫由於新湧進來的工作而被延宕= =

      多虧你的提醒,我會拋棄自己的惰性

      刪除
  3. 還真感意外...台灣的經濟成長竟然是正的,而不是負的? 跟新聞報導差很多呢,由此可見新聞是有多負面了= = 一天到晚都在喊說經濟負成長,人人都失業負面等等,看了很煩,所以我不常看新聞很久了......

    辛苦了你,你設計非常好呢,請問你目前是什麼職業?如果不方便講也沒關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ttp://www.imf.org/external/datamapper/index.php

    參考看看

    圖表還是有該圖表適合的表達方式 像經濟成長率如果選擇多國比較 用折線圖會比較好
    又或者 可以把某一年度設定為基期年來呈現多年度的變化

    加油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