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反菸是門好生意?


5 則留言:

  1. 煙草是門更好的生意。
    世界最大的煙草公司,平均一年銷售9900億支以上。
    找明星代言香菸?自從科學證實煙草對人體有害以後,菸商已經不玩這套,換成另一種比較聰明的方式,好萊塢電影鏡頭每一根香菸的點燃,甚至是那個品牌,煙草商都有贊助,如果你看電影會看後面那落落長的名單,你絕對會發現煙草公司的名字。
    你要說藥廠跟菸商跟財團、政客哪一個關係比較密切,絕對是後者,只是菸商不會傻到明目張膽給人抓把柄,因為現在這個很明顯「政治不正確」。
    不過偷來暗去絕對是有的,而且最近才被抓到,近幾年的新聞,世界第一跟第二煙草商,被控賄賂中國官員,你相信他們是這幾年才開始賄賂政府官員?別傻了,菸商的歷史有幾年,他們跟政府的掛勾就有幾年。
    我從來不覺得反菸是門好生意,反菸是擋人財路的事,而且你擋的是全世界最賺錢的利益團體的財路,如果不是反菸是站在道德至高點上,老早就被打垮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的意思是,菸草商跟政府掛勾更密切、更嚴重,獲利也更大,因此反菸團體加減掛勾一下、多少獲利一點,順道對吸菸者來一些汙名化,也沒有什麼關係嗎?

      您的意思是,別人在殺人放火,我也可以偷搶拐騙嗎?

      唉呀!還多虧了您的提醒,現在我們終於能夠瞭解,為什麼反菸總要站在「道德制高點」上啦!

      刪除
    2. 賴宥霖 樓上在說什麼你聽得懂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反菸團體打著道德旗號,騙取社會支持,本質上卻是從菸草收益分了一杯羹。擋菸商的財路,進自己的口袋,真是高招啊!

      刪除
  2. 可以讓我轉貼嗎?!!!實在是太強了!!!

    回覆刪除